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1Pass的风清月朗居

追随技术的巅峰,突破欲望的枷锁!我,是技术与精神的享乐者!

 
 
 
 
 

日志

 
 

记一次特别的毕业设计与.NET注意事项  

2007-12-28 15:08:02|  分类: 网文九尾狐——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题记:纪录一次特殊的毕业设计经历……

 

       记得大约一个月前专业老师就跟我说过,有机会介绍我为别人作毕业设计,当时想自己才刚上大一没几个月,又不是专门做这个的,所以也就没有太当回事。但是我们应该知道,事情就是这样富有戏剧性……

       不久后真的有一个女生给我打电话,说是我们那个老师介绍的,叫我给她作毕业设计,价钱好说!我听后很高兴,毕竟这玩艺自己也应该拿的下来,但是事情却不像自己想象的那么顺利!她的要求是用.NET+C#+SQLserver做一个医院专家管理系统!

       可是很不幸!自己并有接触过.NET,于是就说我做不来!可是她竟然不信,非要让我作!中间的故事也是分外曲折,鉴于本人文采实在不怎么样,恐怕难以描述清楚!总之最后的结果就是,我边学边做,在让她再找着别人看有没有做得来的,如果一星期还搞下不来的话我就彻底退出……

       虽然以前接触过ASP,但是那毕竟不同!而且是要在一星期内用一个从来没学过的脚本语言做一个整站程序外加20页的毕业论文,这想起来还真是让人发憷!自己想了很多办法,而且网上也没有什么用.NET编写的类似系统供我参考!如果想完全自己完成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于是我想到从一个购物系统开始着手改造。这中间我也想了很多,最后终于总结了一点经验,摸索着也总算作完了。由于涉及到答辩的问题,我还要给她讲讲这些功能的实现原理,由于与ASP差不多,也很快就混过去了。

      最后我很不幸的只接到了她400元钱的报酬……

      不过话说回来,我一开始也不是冲着钱去的,因为我没想到自己真的能搞出来。我当时也只是想借此机会锻炼一下自己的抗压能力,因为除此之外还有一件更重要大事也同时降临,我想如果我能扛下去,最起码证明我心还是比较大的!呵呵!

      到了现在,事情也算是结束了,那400元也暂时解决了我的金融危机,不过从这里学到的东西还是比较珍贵的!由于自己对.NET不是很感兴趣,以后可能不再研究了,所以现在打算把自己的一点心得写出来留以纪念。

      个人认为.NET的环境搭建还是比较省事的,但是由于版本的问题,还是会导致很多意想不到的错误出现,我从前到后也遇到了一些问题,网上也没查到或很难查到正确的答案,我就把我的解决方法帖出来共享吧!(纯粹菜鸟级经验,高手勿笑……)

 1 服务器搭建时,最好先安装.NET在安装SQLserver,另外如果需要运行于xp操作系统下的话,数据库要选择pro版的,也就是sql2000pro。

2 如果出现"Server Application Unavailable”错误,说明你同时安装了1.1与2.0版本,你可以新建立一个应用程序池或将2.0版本卸载。

3如果出现"Invalid postback or callback argument”错误,而且你还想自己的服务器运行正常的话,最好的方法就是改变相应代码或将2.0版本换为1.1版本。

4如果iis权限与目录权限设置的都没问题,而且仍然出现404禁止访问的话,你可以试着将这个目录直接复制粘贴一下,然后将原来的删掉,将新复制的那个目录名里的“复件”二字删掉即可。

5如果出现配置错误,并提示“找不到文件或程序集名称”或“或找不到它的一个依赖项”,那证明你站点根目录下的bin文件夹里的DLL文件名出现了问题,你可以反编译此文件,并将里面所有的.dll前面的一小段字符改为此dll现在的文件名,然后再到脚本里将原先的dll文件名称替换掉。

  还有一些,不过想不起来了,这两天比较倒霉,烦心事也很多,所以忘的很快……

  不过这个过程本身就是非常有意义的!帮助大四的学生做毕业设计感觉真的很爽!!

  评论这张
 
阅读(66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