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1Pass的风清月朗居

追随技术的巅峰,突破欲望的枷锁!我,是技术与精神的享乐者!

 
 
 
 
 

日志

 
 

学习生涯的完结  

2007-06-16 23:05:33|  分类: 月夜沉思处——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黑客反病毒论坛 http://bbs.hackav.com

    6月8日高考完毕后,真的有一种痛快淋漓的滋味!骑着单车在马路上狂奔,第一次真切的感到飞的感觉……

    放假时在外面遛弯,无意间看到疲于奔命的莘莘学子们,心里竟然有一种莫明的轻松感,于是背起手哼起了小曲~~~~

    想起现在可以随意在家里研究技术,写文章,觉得非常的幸福!今晚幸福的不得了啦,所以忍不住写出来同大家一起分享……

    祝大家天天快乐!祝我自己天天快乐!!


2012年12月17日 后记

    看着这篇5年前写的日志,心中真的是百感交集,人的一生究竟有多少个5年呢……

    其实,现在从心理上来讲感觉自己似乎与高中生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整个世界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变得更真实、更真切了吧,高中时的我既没有料到世界竟有这么美好,同样也没料到世间上的许多事竟然是如此的阴暗,如此的令人毛骨悚然。

    看着这篇日志,我还能回忆起当时骑车的感觉,似乎又看到了眼前那明晃晃的自行车把在随着自己的视线而晃动,似乎又听到了车轮与不太好用的车闸时不时发出的摩擦声,似乎又闻到了那装满书的书包的味道,似乎又想到了当时正在美滋滋的想着的一些事情,然而记得最真切的,是当时的那种轻快的、像是插上翅膀一样的心情。

    毫不夸张地说,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差生,成绩从小学到高中毕业似乎就没进过班级前20名,大多数都是在40名左右晃荡着,但是即便如此,感觉高中生活给我带来的更多的是毫无意义的痛苦,是人生的荒废与对自我创造力的毁灭性打击。

    人的想法天生大多数就都是不靠谱的,而且一个靠谱的、优秀的想法的诞生,往往伴随着数以百计的不靠谱的想法。然而,我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要保证自己的想法要100%的正确才可以,但是我怎样才能做到呢,很简单,老师对任何事都定义了标准答案。

    正是这种批量式、打包式的教育模式,使得现在的高中教育与高等教育变得弊大于利。

  评论这张
 
阅读(146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