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1Pass的风清月朗居

追随技术的巅峰,突破欲望的枷锁!我,是技术与精神的享乐者!

 
 
 
 
 

日志

 
 

我的技术成长历程  

2007-09-27 20:22:48|  分类: 诠释黑处客——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题记:失败的次数越多,成功的机会也越近。成功往往是最后一名来访的客人。 

 

      有博友提建议让我说说自己是怎样学技术的,既然有人感兴趣,我就发表出来供大家参考,但是我还是菜鸟一个!想必如果各位参考我的学习方法,也是逃脱不了菜鸟这一悲惨称号了,所以大家就当是看个乐子吧。

思想发展: 

      第一次见到电脑是在我4岁左右的时候吧,记得当时还要大人抱着,自己不肯走,呵呵!看完了后还记得家长讨论“那东西估计是大学生用的,你看那上面那么多按钮,哪个按钮是管啥的一般人就记不住!”当时我还觉得很有道理……

       第一次碰电脑应该是我小学2年级了吧,我母亲的单位用电脑办公,我就在上面用字母拼图玩,现在回忆起来那时的电脑就是黑白显示的,没有图案,更没有鼠标。

       第一次知道Windows操作系统的真正含义是在初一,从那时开始知道电脑的性能是取决于硬件的好坏,而不是Windows版本的高低。

       第一次知道C:\盘 D:\盘的意义是在初二,从那时开始知道原来电脑里还有那么多文件,才知道原来桌面上存储的不是程序,而是快捷方式。

       第一次听说黑客也是在初二,还是通过当时的中美黑客大战知道的,当时感觉黑客是很神秘的,并且觉得黑客都是电脑方面的天才。

       第一次接触黑客是在初三,当时买了本《黑客X档案》的第九期,感觉里面的技术遥不可及,也看不太懂,所以这本《黑客X档案》我几乎看了整整一年,几乎啥都没看懂。

       第一次研究黑客技术是在高一,由于家里电脑从来没上过网,所以当时选择了门槛较高的软件破解技术,只是觉得不用上网也可以研究,但是很不幸,自己现在的破解技术还是入门水平。

       第一次发表文章是在高二,当时由于学习技术的迫切需要,还有要面对自己每个月几乎是0元的零花钱,所以开始研究网吧破解,并与06年的第1与第3期《黑客X档案》发表了文章。

       第一次学习编程是在高二下半学期,由于想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所以临时抱佛脚学习了VB,编写了一个垃圾程序,得了自治区级3等奖……

       第一次系统学习黑客是在高三,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太多的时间研究技术,只是学了一些皮毛,所以一直不敢妄称自己是黑客。

       第一次入侵网站也是在高三,目标是自己的学校网站,提权之路非常坎坷,再加上自己是在网吧。而且学校服务器也是在内网,俩内网到一起了!再加上学校的服务器都是老师物理接触维护的,所以几乎不存在第三方软件的漏洞,最终以一个WebShell结束……

       第一次接触黑客圈内人是Sagi大哥,为人很和善,没有架子,当时感觉很感激!但是当我了解多了才知道,叫Sagi大哥可能叫错了,应该叫叔叔比较合适,呵呵!不过谁都希望自己年轻啊,所以就一直这样叫着了。

学习方式:

       第一本电脑启蒙书是《大众软件》,那本书教给我的东西简直太多了!可以说我是通过《大众软件》才开始喜欢上电脑的,以前只喜欢游戏……

       第一本教材是《3DMAX入门与精通》,是他第一次让我通过电脑有了自己的作品!虽然后来荒废了,但是当时一丝不苟的建模,反反复复的配色编辑材质,还是给了我一生难以忘怀的体验……

  第一本黑客启蒙教材是电脑报的《黑客入门》,现在还记得当时自己研究透一个黑客技巧时的兴奋感觉!虽然当时研究那些东西已经过时,但是他却培养了我黑客的思维方式,为我以后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之后我开始研究C、研究脚本,研究网络协议与木马的编写。直到我买了一本自己几乎看不懂的书,安全焦点的前辈们写的《网络渗透技术》,才有了自己的学习目标与系统的学习计划。在这其中曾云好给了我很大帮助!虽然他已经参加工作,我们已经不在联系了,但是我会一直记得他的!

  面对浩如烟海的网络安全技术,我深知不可能完全掌握,但是我会努力掌握到最多!《网络渗透技术》这本书虽然没给与我太多的知识,但是它给了我向前的动力与自我批判的勇气!面对如此底层的技术,需要有超强的编译功底才可能去研究,而回想自己学的这些皮毛,真的已经不值一提!如果我都可以去做黑客,那么真正的黑客们去干什么呢?

  毫不忌讳的告诉大家,有的朋友说很羡慕我,但是我真的没有什么可以让别人所羡慕的!同是菜鸟级别,我想我们所想的更多的应该是互相学习,从而提高自己的技术。

  黑客技术交流区就是我为这个目的建立起来的,希望能给有志于在网络安全方面发展的朋友提供一个继续向上攀登的平台,而这个平台最重要的使命,就是让大家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对于研究网络安全,有些事不可避免是违法的,但是不一定非要去犯罪!

  通过我的成长我想大家也能发现,我所做的一切仅仅是为了技术!更确切地说是为了提高技术时所获得思维上的享受!我的目的不是金钱、不是炫耀、不是自我吹捧,不是把自己说成一个神!但是大家是不是也是这样想呢?如果自己所学习的技术脱离黑客这个神秘的色彩,问问自己还有多大动力去学习?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虚荣心是前期学习黑客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同时也是学习黑客技术的动力之一。我也曾经认为自己天下无敌,认为网络里没有自己办不成事,但是到头来觉得自己当初的想法是那么的可笑。

  所以我一直以一句自创的警句自律“人外有,山外有!”,今天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愿我们共勉!

  评论这张
 
阅读(3648)|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