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1Pass的风清月朗居

追随技术的巅峰,突破欲望的枷锁!我,是技术与精神的享乐者!

 
 
 
 
 

日志

 
 

《水煮三国》读后感1  

2008-11-18 22:47:10|  分类: 网文九尾狐——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题记:陛下不能将兵,而善将将,此乃信之所以为陛下禽也。

 

       鄙人生于1988年,当刘备三国茅庐后俺时年20,之后闻得诸葛亮受得夫人阿丑与岳父大人指教后,出山帮助刘备打点位于荆州市新野高新技术开发区的皇族营销有限公司。

       最近几日听说诸葛亮一到公司就成立了个市场部,还向刘备大讲了一番市场部的职能,其他的也就不知道了。

       不过就鄙人这20年来对天下大事的关注,在某些方面也算是颇受启发,今日就与各位谈谈这水煮三国。

       既然谈到三国,就必然少不了刘备,据说刘备年少时是河北省涿州市的一名学生。因为幼年丧父,全靠寡母养家糊口,所以日子过得异常艰苦。但是即便如此,在他经过自己的努力后,有幸上了7堂课,并以此总结了7句话:

1、所谓命运,就是一只沦落在鸡窝里的鹰。要不像鸡一样生活,要不就自己展翅高飞。

2、真正的自助者是令人敬佩的觉悟者,他会藐视困难,而困难在他的面前也会令人奇怪地轰然倒地。

3、问问自己什么才是财富,然后把自己的一颗充满爱的心放在那里,你的财富就会源源不断。

4、记住社会是一面镜子,所以你如果想受人欢迎,就只有对他笑。

5、要学会像雏鹰一样,冲破那一层壳,从蛋壳里出去,一个全新的世界正等着你!

6、遇到困难时要学会问自己:“你真的用上了所有的力量吗?”(你还有什么力量没有用?)

7、学会用积极的思想注满自己,冲刷自己,从而使负面思想无藏身之地。

       不要小看这7句话,据说这就是刘备4年大学生活的总结。他后来的成功也正是因为有这7句话为前提。

       话说刘备毕业后去一家买梳子的工厂去应聘,结果碰到了一个奇怪的考题“将梳子卖给和尚”,结果到后来才知道这原来就是一场商业欺诈!几年前东方时空报道的一些非法传销其实就是利用它们所衍生的另外一个版本。

       不过据刘备后来回忆说,正是那次事件使他端正了商业态度,并且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经商准则。

       应聘事件不久后徐州电器有限公司的老板陶谦有意把自己的公司让给刘备,这个刘备再后来被采访时也提及过,并且还描述的比较仔细。我看过那期访谈过后,确实觉得自己学到了许多东西!

       首先使我知道了企业成长与人才积累之间的关系犹如一个手推车的两个车轮,如果其中一个车轮出现了问题,那么企业就有可能走弯路,甚至原地打转!而且根据后来刘备采访中透露的的菜市场理论使我知道,人力投入犹如买菜,买菜时如果你一味的讲价,那么对方也在挖空心思缺斤少两。所以从人力资源主管的角度上讲,不但要引导员工站在共赢的高度去考虑问题,还要让老板站在员工的角度考虑薪金。

       其次就像猎人的狗力资源管理一样,也要给员工创业的机会,并为员工创造条件。而且要时时记住胡萝卜与大棒的作用。

       总而言之,我认为刘备与其说是一个帅才,还不说是一个将才!将帅之才……

       人力资源主管从职能上讲,刘备应该算是一个典范了,他不但能将将还能将帅,这也正应证了人力资源主管的职责:从战略上、全局上为老板着想,从发展上、福利上为雇员着想。

        陛下不能将兵,而善将将,此乃信之所以为陛下禽也。

       玄德能于将帅,且善将将,此乃……(写不出来了 -_-!)。

 

  评论这张
 
阅读(110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