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1Pass的风清月朗居

追随技术的巅峰,突破欲望的枷锁!我,是技术与精神的享乐者!

 
 
 
 
 

日志

 
 

回归纯真  

2008-02-05 20:33:35|  分类: 月夜沉思处——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题记:不只是一次,我问自己“你现在最需要什么?而你现在又在争取什么?”……

 

       冬风刺骨,我骑着单车去看我的大爷—— 一个除了我的父母,世界上最疼爱我的人。

       不知是许久未见,还是有其他的原因,我的心里总有一丝莫名的感觉,等到了大爷家后才知道,这种感觉竟是悲伤。大爷大娘已有50余岁,但还是像小孩子那样吵架,全然不顾我的存在,我与他们一起等待远在上海的大哥回来。说起亲戚,我最近的哥哥也就是这个了,我在他的面前总是长不大,他总是喜欢把我当作小孩来看待。

       但是唯一缺少的,就是我敬爱的奶奶……

       奶奶给予的爱太过于深厚,像大海一样,使我无法企及,无法回报,不懂事的我似乎从小到大一直在给奶奶找麻烦,而奶奶似乎总是不知疲倦的疼爱着我这个颇为淘气的小孙子。但是终于有一天,她再也不用疼爱我了,因为她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

      依然记得奶奶与我说的最后一句话“上学小心,小心点车,中午早点回来,要不奶奶惦记着……”,这是奶奶边帮我背书包,边对我说的,这些话奶奶每天都要重复一遍,我甚至有些厌烦,然而万万没有想到的,这一遍竟然成了最后的一句,这一遍竟然成了终点……

      现在,我是多么的希望能在听见奶奶的嘱托……

      事情已经快过去两年了,可是每每想起,内心依然无法平静。到了大爷家,看到奶奶经常做的椅子,看到奶奶经常睡的火炕,看到奶奶经常用的镜子,一切都没变啊,为什么…唯有我的奶奶却不在那里……

      记得小时候的我是多么的纯真,一切思想都是那么的稚拙那么的可爱,随着一点点的成长,经历了风雨,结识了朋友,天天快乐的笑着,似乎沉重的学习并没有丝毫干扰我那颗快乐的心!美好的童年一瞬即逝,天天梦想着长大的小男孩终于成了堂堂男儿,然而现在却又渴望纯真的童年时代。童年的我有长大的梦想,我天天努力的吃饭,以为那样就会快些长大,每到过年,也都非常高兴,因为自己又长大一岁!过完年后,都会在心里自豪的念着自己的新岁数……

       但是现在,却是不断的在离梦想远去,每到过年的时候,都不禁感叹自己的生命又少了一年,然而这一年,却是自己怎么吃饭也袮补不回来的……

       不禁要想,自己除了小时候的梦想,是否还有其他的东西其实并不是自己想要的?是否要等到我们完全失去它后才知道它的宝贵?我们现在所追求的,所向往的,也许并不是我们内心深处想要的,然而,我们内心深处想要的又是什么呢……

       一切随着时间的变化,都在不断离我们远去,做为回报,我们也会迎来新的东西,当新的东西到来之时,不知道自己是选择抛弃,还是接受……

       还好,我们还可以找回自己最宝贵的——纯真……

  评论这张
 
阅读(69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