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1Pass的风清月朗居

追随技术的巅峰,突破欲望的枷锁!我,是技术与精神的享乐者!

 
 
 
 
 

日志

 
 

写于元月一日  

2009-01-01 09:59:57|  分类: 月夜沉思处——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题记:年终总结……

       又是一年过去了!时光飞逝而去,09年就这样平平淡淡的到来了……
       新年的第一天,是回首过去总结经验的日子、是展望未来规划人生的日子、是亲朋好友吃喝玩乐的日子、是举家团圆天伦之乐的日子… 而我要怎么过呢?
       我感觉每年的第一天是至关重要的,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方式来度过这一天,而我则比较倾向于第一种。我想我应该把握这一年所做的事情在今天来个总结,用以鞭策自己以后拼搏向上。
       在08年年初我终于有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始终忘不了买回来后第一天的心情!也正是这台笔记本,埋下了我这一年奋斗的基石。
       08年4月我接到了X档案的计划,于是便开始了长达6个月的艰苦写作。刚开始还觉得轻车熟路都好办,但逐渐感觉到压力确实很大!X档案如果要出书那是要卖钱的,而在这之前已经有了一本,因此杨哥就对我说“要么不写,要写就一定要超过他!否则就没意思了。”
       纵然我对免杀有一定的了解,但是这本书的定位就是初学读者,因此通过讲解高级技巧提高整本书的竞争力这条路是肯定走不通的!那我应该怎么办?都是同样的知识,我的凭什么就能超过另一本呢?经过仔细思索,并认真的读了那本书,最后决定在知识讲解的深度上,以及同层知识的广度上在本质上有一个超越。另外考虑到读者的接受能力,还要花费大量的心思思考怎样把复杂的知识简单化、抽象的东西具体化。因此这期间单单整书的结构就修改了3次,其他内容的修改更是不计其数。
       到了10月份这本书出版之后,另外的一些事情早已经接踵而至,然而很不幸的是我办砸了很大的一件事。我也曾经花几个小时的时间苦苦冥想,我为什么就没办成?我没努力吗?我不够细心吗?显然都不是!也许是我的能力还不够吧……
       一直到今年的12月份去中科院培训,期间授课老师的一句话令我感悟很深“其实不管什么技术,学精之后都是一系列的哲学问题”。是呀,道理很简单,但往往人们的思维却总是在画地为牢,是你不明白其中道理?还是你的思维不够灵敏?都不是,而是你的思维力度不够,撞不破那个虚无的牢房,撑不起如此广袤的思维原野……
       08年无数次的使我感觉自己的思维就像是病危老人的手,缓慢而柔弱,抓不住如此快速而又充满力量的东西。

       一年过去了,真不敢相信自己已经21周岁了,但是却仍然还有那么多的东西需要学习,却仍然那麽渺小,是那麽的…微不足道。


       最后我就在这里许个愿望吧:期望我在新的一年里各方面都能有一个质的飞跃!
  评论这张
 
阅读(78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