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1Pass的风清月朗居

追随技术的巅峰,突破欲望的枷锁!我,是技术与精神的享乐者!

 
 
 
 
 

日志

 
 

我朋友的一个梦  

2009-04-12 22:00:25|  分类: 月夜沉思处——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题记:朋友这两个字可以代表的意义真的很多,有时是应酬,有时则是真真正正的朋友。

 

转载请注明版权:http://a1pass.blog.163.com/   作者:A1Pass

       前几日我的一高中同学跑到我们学校来玩,他也在北京读书,所以我们之间的来往还是比较频繁的。

       我们在聊天时他给我讲了一个梦,说他那个梦做的非常真实,他梦到他就要死了。当时他开始感觉到一阵害怕,而后便是一种莫名的释然……

       “做过那个梦使我更真切的知道自己的生命只有一次,也许真应该活的轻松些,不应该总是让自己不开心。有些简单的道理我们虽懂,但是我们并没有真切的体会到。例如我记得有一次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上面写的就是如果你要毕业时,一定要认真的与每一位同学道别,因为这有可能就是你们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对话了。”我那位朋友对我说。

       我当时若有所思说:“是呀,我以前也想过这个问题,我也在试问如果今天就是我人生当中的最后一天我会做些什么。但是我总感觉自己身上有责任,有义务。比如现在,我对我的父母就有责任,我奋斗的第一要务就是能使我的父母安享晚年,别的老人能去旅游,我的父母也能,别的父母能请保姆,我的父母也能!最起码我不想看到我的父母整天为我担心,发了点养老金还要省着花,给我攒着,我想那会使我愧疚一辈子的!”

      “另外,我对这个世界有义务,草存在的原因之一就是为食草动物提供能量,而食草动物又会是狮子的美餐。我想自己作为一个人,作为一个人类家族的成员,我觉得应该为后人留下些什么。或是物质上的财富,来使这个世界变得温暖哪怕是那么一点点,或是留下精神财富能使后人们在我的基础上做他们想做的工作。每个人的价值观都不一样,我也是!我想我这辈子的理想就是当后人的一块垫脚石,无论我这块垫脚石能有多么平稳、多么高,最重要的是我作为一个人确实是没白活,真真正正的为自己的种族留下了些什么。”我说的稍微有些激动。

       通过我朋友的一个梦,引出了一个矛盾,也就是我似乎在反驳他。但其实并非如此,如果真的让我选择自己的最后一天怎么过的话我也许不会与他有太大的差异。我只是想表达我自己生命的价值在哪里。

       每一个成熟的人都应该对自己的生命有一个估价,这个估价并不一定是以金钱来衡量的。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类似的估价,因为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不可能、也不会是无价的。我们认为自己的生命无价只是因为我们还不清楚自己生命的价值到底是多少。

       全球有生命的人类过60亿,有生命的动物就更加无法计算了!因此我们应该明白自己的位置,应该明白自己对于整个人类来说究竟有多重要。

       我很幸运的知道自己的生命价值几何,以及它的意义在哪里,我想当我达到那个梦想之后,所有剩余的生命便都是上天对我的恩赐了!而对于自己的一生,我不想如普通人一样像流星似的在人类的天空中一闪而过,我要做一个恒星,哪怕他紧紧在人类夜空中的一角、哪怕他只发出微弱的光芒、哪怕他只是万亿颗繁星之一,我也要做一颗能世世代代照耀人类夜空的恒星,而并非只有数人知晓,只是几秒钟一闪而过的流星。

       思考过后,不津使我想起了朋友这个概念,我也许真的应该好好的为自己的朋友分分类了。有的朋友可以给你于启迪,可以与你交流思想(就像本文写的这位);有的朋友可以是你内心清净,可以洗涤你的灵魂;有的朋友可以与你吃喝玩乐,可以帮你消除寂寞;有的朋友可以消磨你的生命与时间,可以迷惑你的神智与灵魂。

       而不同种类朋友的多寡会使你的人生走向一个截然不同的方向,自己与不同的朋友在一起也在互相的影响着,这种影响可能是有利的,也有可能是有害的。

       而我们的朋友本身也在不断的变化着,这就要求我们要能做到两点,一是把一个类型的朋友转变为另外一个类型朋友的能力,一个是与不可能转变类型的“朋友”说再见的勇气。

       我想我应该努力培养自己这样的能力与勇气。

  评论这张
 
阅读(1254)|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