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1Pass的风清月朗居

追随技术的巅峰,突破欲望的枷锁!我,是技术与精神的享乐者!

 
 
 
 
 

日志

 
 

也谈iPhone4  

2010-08-06 23:01:14|  分类: 网文九尾狐——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题记:问题随着关注度而扩大,瑕疵随着时间而显现……
转载请注明版权 A1Pass a1pass.blog.163.com

       iPhone 4究竟怎么样?它究竟是一款成功的手机,还是一个失败的产品?最近很多网友及媒体都在争论这件事情。

       而鉴于笔者打算在9月份入手iPhone4,也不能在完全置身度外了,对iPhone4进行一定的调查无论是对于广大博友以及我个人来讲都显得非常必要。

       先从我对iPhone的认识开始吧,第一次见识到iPhone的魅力是在两年前,我们的一个舍友弄了一台iPhone的第一代,但是我当时并未被其打动,主要是因为其性价比太低,将近5000元的价格买一个只能打电话、发短信、拍照片的手机(当时苹果的itunes store还并未成熟),对于我来说还是比较遥远的。

       但是即便如此,也不得不承认其人性化的操作界面,以及流畅的操作感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iPhone第一代产品给我留下的最大印象就是它的拍照功能,可以说是自己当时已经被苹果的创意所折服了。

       不过我那舍友也说了一句名言“其实现在用iPhone的人都不好意思说它不好用”,由此可见iPhone的第一代确实还有很多值得改进的地方。

       而当我再次注意到iPhone时,已经是2010年6月份的事了,在无意中看了一些iPhone 3GS的视频后,我感觉iPhone在经过3年的历练后已经成熟了,而凑巧我又在当月丢了手机,这似乎注定我要拥有一部iPhone的手机了。

       到了7月之后,iPhone4的各种“门”事件接踵而至,“信号门”、“黄斑门”、“易碎门”等等接连不断,颇有些不将iPhone弄的召回不罢休的劲头,但是在这轩轩嚷嚷的背后其真正的真相又是什么,苹果的产品这次真的无药可救了吗?

       首先我个人感觉一个产品的好坏之一就是它是否能给商家创收,通过媒体发布的数据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苹果的iPhone用4%的市场份额拿走了38%的市场利润,而直到今天苹果总共只研发了4款手机,我们从这一点上就已经足以看到iPhone的强大之处了。我们都知道苹果在全球推行30天无条件全额退款计划,想象一下,如果iPhone真的像某些人描述的那样糟糕,恐怕苹果早就如不熬出、负债累累了……

       其次,我个人认为一个产品的好坏之一还在于它的销量,通过媒体发布的消息我们都知道iPhone4创造了每秒钟销售1.2万部,首日销售150万部的历史记录。如此惊人的销量也就只有乔布斯带领的苹果才能创造。

       搞信息安全的都知道,世界上没有绝对安全的产品。产品安全与否取决于其市场的大小,市场越大,关注的人越多,那么这个产品肯定就越不安全,就像是我们所熟知的windows操作系统,深入研究过操作系统的人都明白微软在安全上下了多大的功夫,但是windows仍然以每星期几个补丁的速度发布更新。

       而苹果的iPhone4无论其销量与创收都令同行嘴馋眼红,自从iPhone的第一代发布以来各大厂商无一例外的都在模仿iPhone,因此对于苹果的负面消息势必会竭尽全力推波助澜,因此毫不夸张的说,我们现在听到的有关iPhone4的负面消息都是被扩大了数倍的产物,正像乔布斯在发布会上结尾中所说的那样“如果你不喜欢iPhone,那么你可以在30天内全额退款,全额!”但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什么?全球各国的iPhone4存货都供不应求,我们能看见的都是排着几百米长队购买iPhone4的景象,没看到哪怕是两个人排队退iPhone的情况,我们知道现在全球已销售的绝大部分iPhone4手机并未超过30天无条件退款的期限。

       最后,笔者在这里讲解一下iPhone4的那几个门。

一、信号门

       信号门是指当我们用左手握住iPhone4的时候,部分手机会出现丢失信号的现象,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因为iPhone4采用的是外置的特殊不锈钢天线。但是这究竟是不是一个普遍现象呢?我们可以参考以下几条信息:
       1.1、苹果接收到因信号问题进行投诉的比例与掉线率都低于前一代产品(但前一代产品却没人关注这个信号问题)。
       1.2、苹果推出试验视频,包括摩托罗拉、诺基亚、黑莓等厂商在内的智能电话都有此类问题(苹果这种拉别人下水的行为虽然不值得提倡,但这也确实反映了一定的问题)。
       1.3、香港iPhone4上市之前有传闻说iPhone4的信号问题只发生在其第一批生产的机器上。
       1.4、香港iPhone4上市后,并未有港行iPhone4出现类似的信号问题。

       由此可见,所谓的“信号门”其炒作成分还是比较大的,但是也不得不承认苹果的这种设计确实会对其信号产生影响。

       第一,蜂窝无线电天线的接受与发送根据其波段的特殊性都是有一个最佳宽度限制的,我们都知道iPhone4的天线不足一厘米宽,这首先从物理学上就决定了其信号会对周围物体的干扰更加敏感。
       第二,这种将导电性良好的天线做成外边框环绕手机四周的做法虽然很有创意,但是却更容易受到人手上汗液的影响,从而影响信号。

       另外需要补充一点的是,这种设计在理想的情况下反而会捕捉到更多的无线电信号。

二、黄斑门

       黄斑门是指iPhone4手机的屏幕在像是纯白色时会产生一块块的黄斑,苹果对此解释是因为iPhone供不应求,这种黄斑是因为手机屏幕内部的特殊胶水还未完全蒸发所导致的,只要使用十几个小时后就会消失(事实上也是如此)。

       因此黄斑门仅仅是一个误会。

三、易碎门

       易碎门是指iPhone4手机在经过连续3次从1m高的地方自由下落后摔在马路上,其外层玻璃就会摔碎。

       个人感觉首先连续三次摔落的可能性在日常生活中不常遇到,但是作为一款手机来讲,这仍然算是一个瑕疵,毕竟笔者本人的手机是从车上跌落过2次,带电开机时进过一次浴缸,自由跌落次数无数,但是笔者的诺基亚依然生存的很顽强,很怀疑苹果是否能经受得住笔者如此锤炼……


       结合以上几点,笔者觉得只有“易碎门”是确实值得部分买家关注的,其他的感觉可以无视。
  评论这张
 
阅读(225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