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A1Pass的风清月朗居

追随技术的巅峰,突破欲望的枷锁!我,是技术与精神的享乐者!

 
 
 
 
 

日志

 
 

ThinkPad使用一周心得  

2011-01-31 11:47:04|  分类: 网文九尾狐——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题记:彪悍的东西彪就彪在始终如一的彪悍!

入手型号:Lenovo ThinkPad T510i(4314A19)
媒体价格:¥12699.00
     CPU:Core i5 460M(2.53GHz x 2)
内存信息:2GB DDR3 SDRAM(1066MHz)
显卡信息:nVidia NVS 3100M(512MB)
硬盘信息:500GB (7200)
  显示器:15.6" HD LED
外壳材料:高弹性聚乙烯碳纤维+玻璃纤维复合材料
详细信息:http://appserver.lenovo.com.cn/Lenovo_Product_Detail.aspx?gdsid=A1900013052

    记得第一次接触ThinkPad时我还在上初中,那时就连液晶显示器都还没见过,能看见一个那么小的电脑,想必当时惊讶的表情大家也都能猜得到了。

    ThinkPad是IBM这个笔记本电脑鼻祖创造出来的一个传奇,其优异的性能与优良的数据安全性使得其它有了傲视群雄气魄并获得了用户们给予的最高奖励——亲切的称其为“小黑”

    毫无疑问的,现在的ThinkPad在被联想收购后,部分新推出的型号已经有了不同程度的缩水,唯有T系列仍然秉承着IBM的高贵血统,坚持中携带着改善、保守中掺杂着创新,一路走到了现在的T410/T510系列,虽然各方对于新型号采用的原材料以及制作工艺褒贬不一。但是不容置疑的是,T系列仍然是现今世界上最优秀的笔记本电脑,其独特的防泼溅键盘、硬盘安全气垫、整机坚固的镁铝合金防滚架以及标志性的小红点始终如一的续写着ThinkPad的经典。

    还记得08年的3月份,我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台笔记本电脑“神州承运-L810T” http://a1pass.blog.163.com/blog/static/2971373220082592634658/,在当时7550元的价格已经可以买一个不错的品牌机了,但是本着实用的目的,仍然选择了神舟。记得当时笔记本入手时,其优异的性能使得我高兴了好一阵子,甚至还曾经疯狂的同时跑了20余台Win2000的虚拟机,模拟了一个简易的互联网环境。

    从此以后,神舟的性价比与其强劲的实用性便成了我吹捧它的两个重要的立足点。经历了3个年头的洗礼,很高兴的看到它在最后只是烧了下显卡,在这中间并没有出现什么其他的问题。我已经感觉到非常知足了,毕竟自己使用笔记本的强度有些变态,虚拟机、大型游戏经常想都不想就往本本上招呼,而且在烧显卡之前,毫不夸张地说平均5-7天才重启一下,关机更是基本没有。

    前几日陪伴我3年的神舟烧了显卡之后,终于使我意识到它应该下岗了,单从稳定性上考虑恐怕它以后再也经受不起我这么折腾它了。花了几百块换了个显卡后,打算把本本放在家里,给父母用,对于新本的选择考虑再三,最终选择了ThinkPad。

    由于我对电脑的要求比较高,需要涉及到在虚拟机里用VS2008写代码,调试大型程序,因此即便是选择了ThinkPad,在性能上也绝容不得半点含糊,最终选择了这台T510i系列的4314A9是考虑了CPU、显卡、显示器这三大要素,然而很不幸的是,其中显示器这块选择上有所失误,主要是因为1366x768的这个畸形分辨率,使得我写代码没有以前畅快了。

    有关于ThinkPad的品质就不用多说了,按键手感极佳、布局合理且按键功能的设计也很人性化,接口极其丰富(4*USB),再加上碳纤维外壳,给人的感觉很踏实。

    我个人认为,ThinkPad的最大特点其实是在于其强大的物理、数据安全性,最起码我本人在考虑购买ThinkPad时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所以我暂且先介绍一下它的安全性。

    ThinkPad内置有安全芯片,除了实现部分密码控制与指纹识别外,里面还可保存用户的机密文本信息,并将其加密保存。但是保存地点现在A1Pass本人并没有确定,个人猜测是应该保存在一个独立的闪存里,当然也有可能保存在ThinkPad的保留分区中甚至硬盘的普通分区中。

    算上操作系统的密码,ThinkPad共可以让用户设置以下4个密码:
    1、BIOS加电密码:无法正确输入则BIOS将无法正常加电协调各个硬件工作。
    2、BIOS设置密码:无法正确输入则无法编辑BIOS设置。
    3、硬盘启动密码:无法正确输入则硬盘将无法正确启动。
    4、Windows系统登录密码:无法正确输入则不能进入Windows操作系统。

    以上四个密码,前三个密码是无法被运行在Windows系统下的任何程序(木马)监测到的,因此有效地避免了物理接触式的数据丢失或泄密。

    因此如果用户为了追求数据的安全性,势必会设定以上四个密码,那每次开机后需要输入这么多次密码,这就太繁琐了。其实我们不必这么麻烦,ThinkPad的指纹识别具有短暂的记忆功能,可以让你只验证一次指纹,就可以避免输入以上4个密码,设计的非常人性化。

    关于性能,由于平时自己很少关注硬件,因此也很难做到专业准确的评价,我这里就简单的以几个例子来说明吧。

    跟我的神州承运-L810T相比,其CPU、显卡、内存、硬盘的性能都有大幅的提高,具体表现如下:
    1、CPU采用新架构,制作工艺精进了13纳米,采用了超线程技术,且主频共提高了860MHz。
    2、这个型号采用的显卡是专业的绘图卡,主要性能表现在图像以及3D处理上,游戏表现并不理想,但是即便如此其游戏性能仍然比我神舟的512MB的NVIDIA GeForce 8600M GS独立显卡强一大截,原先极品飞车9全特效开5-10分钟就开始卡了,现在测试1个多小时仍然非常流畅,且风扇的发热量依然很正常。
    3、内存虽然比原先神舟的少了2GB,但是由于是DDRIII的,因此性能上的提升还是很明显的。
    4、硬盘就无需多说了,7200转肯定要比5400转强的多。

    总体来讲,除了分辨率有些低且重量有些大之外,其他表现都非常优异。
  评论这张
 
阅读(217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